一克月壤值多少钱

我们在荆棘丛中诞生的爱情热烈如玫瑰,白令海峡相隔的是半个世纪未诉说的爱意

【all美/苏美】末日生存,但是六常 04

*本文又名《关于我和老师同时看上了我们共同的死对头,以为是平等的竞争关系,结果没想到两人早就有一腿》

  

瓷:?小丑竟是我自己  

  

*末日设定,平行世界,苏是六常之一,接受不了请划走

  

*大概cp主向是苏美,其他也有,但成分相对会较少一点,算是对苏总的偏爱(?

本章有法英出没,注意避雷

    

*本章含有回忆杀

中间还夹杂着一些私心中美,喜欢看激烈的修罗场

    

*放个前文链接 03 

  

*全文共4.9k+字,请放心食用


*如果可以请往下↓

———————————————————

  

“有什么想听的音乐吗?”美利坚悠闲地握着方向盘,丝毫不像在布满丧尸的街道上逃亡,而是在参加一场赛车比赛

  

  

“那个,甜心,我倒没有什么想听的音乐。”法兰西脸上的表情有些没绷住,刚才美利坚一个急转弯他直接就靠在了英国人的身上,对方还嫌弃的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他也丝毫不客气的回过了一个眼刀 

  

  

一辆普通大小的车容纳六个人还是有些挤,坐在副驾驶的苏维埃相比之下倒显得很轻松,还颇有闲心的从后车镜里看了一眼挤在后面的四个人

  

  

“但我们就这样张扬的一路去商店真的好吗?”法兰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一路上闹出的动静可能已经吸引了不少丧尸

  

  

   

“亲爱的,你有没有想过我在某种意义上称得上是一个木/仓//支大国?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事。”事实上美利坚早就在车后备箱里准备了足够六个人分配的武器,子弹更是不用说,至于能提前想到准备它们的理由就无从而知了 

  

  

法兰西张了张嘴,没再往下说什么

  

  

“到了,”美利坚猛地一踩刹车,坐在后座的四个人脑袋都稳稳的撞在了前座椅上“后备箱有充足的武器,你们分配一下。” 

  

  

俄罗斯毫不意外的耸了耸肩,第一个打开车门径直往下走去,倒是瓷和英吉利两个人缓了缓才下车,嘴里嚷嚷着下次绝对不能让美利坚开车

  


  

“话说这次还是第一回亲身体验零元购呢,”瓷开玩笑地说,刚要往商店里走的美利坚退回来上去就踩了他一脚

  

  

瓷痛的表情有些扭曲,这小孩,还是真的不给自己留面子

  

  

“这么大的商店,我们要不兵分几路走?最后都回到这里来汇合”店面装修很整洁,看上去最少说也得有三层楼,俄罗斯四处观望一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那行,既然是六个人,那么就分成三组,这样寻找物资的效率也高,”美利坚少有赞许的点了点头,“英吉利和法兰西一组,瓷就和俄罗斯一组吧,最后…我就和苏联佬一组。”           

  

“这么说和我组队还有些委屈你?”苏维埃转过头盯着站在自己旁边人的发顶,黑暗中的一抹亮眼的金色让人忍不住想上去揉乱 

  

  

他似乎是对美利坚的头发有种执念,无论是三百多年前与他一同在笼罩在核威胁的世界下疯狂竞争,世界沦为他们棋盘的时候,还是现在与他共同抗争人///类末日,美利坚就像是一束人造光,不温暖,但足够明亮 

    

                

即使照亮的不是他苏维埃

  

  

“是啊,毕竟谁这么倒霉会和你这个苏列巴组一队。”美利坚不满的撇了撇嘴,“你满足吧,除了我之外,谁还会想和你组队?”

  

  

一旁的东方人和俄罗斯那小子周边散发的黑气都要实体化了呢,苏维埃心想,他们是想和你组队啊,不过美国人打的什么算盘他倒真看的一清二楚

  

  

“朋友们,这样吵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不如现在就按甜心配好的队伍分别去探索吧?”这次还是由法兰西出来充当和事佬,虽然说苏维埃和美利坚两个人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在打//情//骂//俏

  

  

再这样下去已经有人不爽了,法兰西笑盈盈的看着瓷和俄罗斯两个人,只是一眼过后就没再把视线留给他们半分

  

  

“那就按计划的来,”美利坚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但他并不知道这是因何而起,拽起苏维埃的一只袖子就把他往另外一个方向领

  

  

“先去拿些饮用水和食物吧?”美利坚转过头问他,手里是不知道何时从哪里扯出来的大型购物袋,“ 必要的进食意识体还是需要的。”

  

  

“好,你这购物袋是从哪来的?”苏维埃不记得美利坚在下车之前把除武器以外的什么东西带下过车

  

  

“如果你还没瞎的话,那边柜台边上挂着的啊。”美利坚指了指收银台一旁的隔层,里面有型号,大小不同的一次性方便购物袋

  

  

“哦,”苏维埃闷闷的回了一声,思考着美利坚的车究竟能装下多少东西

  

  

“苏联佬,”站在货架旁的美利坚突然叫住他

  

“嗯?”苏维埃看着货架上那些袋装面包的生产日期,甚至都没分给他一个眼神

  


“我之前在寻找你的时候,做了个奇怪的梦”美利坚皱眉,回忆着自己晕过去之后做的那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你死了,瓷和俄罗斯两个人还阻止我靠近你的墓碑。”                   

“这是什么新式的笑话吗?”苏维埃啧了一声,以为美利坚是在开玩笑,不满的向他这边看了一眼,“那这笑话未免也太地狱了。”

   

“我没开玩笑,”美利坚在背靠着苏维埃的那台货架上搜寻着什么,始终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梦里的画面很模糊,但是我却看清了墓碑上刻着你名字的字。”

  

  

苏维埃没说话,颇为罕见的沉默了

  

两人背对着在货架上搜寻物资,美利坚也没往下接话,就这么在沉默中度过了这段时间

  

  

那是真实的记忆吗?还是扑朔迷离的幻想,但如果是梦的话这感觉又太真实了,那深埋在心底的感情不够剧烈却又刻骨铭心,无力感像潮水一样涌来,美利坚感觉自己就要埋葬在海浪中


    

之前他也曾期待过苏维埃的死亡,但那都是很长时间前的事了,在这样本该大和平的发展背景下,不出于zz立场,没人会期待同为意识体的同事或是好友死亡

  

                

“你说除我们六个以外的其他意识体现在怎么样了?”美利坚已经装满了一大袋食物和饮用水,思考着暂时有没有必要再装一袋 

  

  

“不知道,但在来开会前的不到两个小时我还和德意志通话过。”

  

“其他的意识体呢?没有什么新消息吗?”美利坚最后一次和其他人通讯是在三天前,那时日本打电话来给他报告工作进度

  

  

“我最后一次通讯是跟日本,他向我报告最近太空基地建成的进度。”

  

以月球为中转站的太空基地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工了,由于美/利/坚/合/众/国在这方面属于开拓者,联邦也很信任的将此项工作交给了美利坚分配  

  

  

“你能放得下心把这项工作交给他来进行?”苏维埃意外的挑了挑眉,也不是说日本人的办事效率不高,技术不到位

  

只是那个东亚人给他的感觉像是野心并不外露,但从他波涛汹涌的眼神中可以了解的一清二楚,和瓷倒是不一样,日本人在其他意识体面前总是阴郁且阴晴不定,这就给了他一种不太能给予信任的错觉

  

  

“放心,他办事还是不错的,”室内光线有些昏暗,美利坚将自己的墨镜挂在了头上,“他有的那些小心思我也看的出来。”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再凶猛的家禽永远不是猛禽,至于他到底有没有资格起一些别的心思他自己清楚。”  


                      

“还得是你啊,美国人。”苏维埃嘲讽的笑了笑,也许他无法像美利坚一样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项技能发挥到极致,但他往往会以更粗暴直接的方式解决问题

  

“彼此彼此,某位跟我打了半个多世纪冷战的人也没资格说我。”美利坚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捧腹大笑

  

那么就一起做个混蛋吧,就像之前那样,在这世上呼风唤雨,永远也不要从你的宝座上跌落下来,我们都知道下场是什么

  

  

—————

  

“所以还是没能留住他,对吗?”俄罗斯烦躁的用脚踹了踹在店面里立放在一边的货架,一头银发已经被他揉乱的不成样子

  


“毕竟也是打了半个世纪的老对手了,意义不同很正常,”瓷笑着将手中的木///仓上了膛,闲聊时也不忘警惕的观望四周

  


“当时的世界可谓是他们的棋盘,波折坎坷却又璀璨的20世纪啊。”他忍不住感叹

  

“但对像当时我们这样的第三世界郭佳没有什么好处就是了。”

  

  

“啧,怎么又拿这些我干脆没什么记忆的东西说事。”俄罗斯不满的递给了瓷一个眼神

  

20世纪的自己只不过是苏维埃手下的一个小联邦而已,在他在苏维埃被削弱独立出来后就几本对这些没什么印象了,自己也很讨厌别人拿这个跟他讽刺和美利坚的关系                   


“行吧,既然你不愿意,我也就不再提了,”瓷无奈的摇了摇头,关于美利坚的事这小子真是一点都不愿意让别人提起 

  

  

“你有听见什么声音吗?”俄罗斯突然警惕起来,刚才自己听见了和在之前的那栋楼中一样的声音,似乎就离他们不远处

  

  

“我也听见了,别发出声音,向一个方向靠拢。”瓷放轻脚步,不动声色的向后挪动,带着已经收集好物资的俄罗斯向门口靠去

  

  

在终于退到门外后,他们看到了那个发出声音的怪异生物,不知道在角落里啃食着什么,刚才他们的位置和这东西就隔着一个货架,如果当时没能及时退出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这里不安全,还是先撤吧。”俄罗斯下意识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跟这东西共处一室让他有些克制不住的恶心

  

  

“那就先去汇合,物资都收集的差不多了吧?”瓷展示了一下自己手中刚收集的一些必需品

  

—————

  

“怎么又和你分到一组去了?”,第三组英吉利和法兰西一路上骂骂咧咧个不停,最后是以英吉利实在受不了唠叨的法国人一脚踹在了他小腿肚上为止

  

  

“也不知道甜心那边怎么样了,”法兰西失望的叹了口气,“他们应该会去拿食物和水吧,那我们收集些别的?”

  

  

“随你,只要某位法国青蛙不再想着挖苦我就好了。”英吉利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目光随即放在了一些应急的医疗品上

  

  

“收集一些医疗品?好主意。”法兰西看出了英吉利的意图,少见的露出赞赏的目光,“没想到你有些时候还是很正经的嘛。”

  


“比你正经就好。”

  

“……”


  

    

“你说德意志和欧盟其他成员现在怎么样了?”法兰西从消毒柜中拿出了几支针管,又看着货架上包装密封的绷带,随手拿下来了几卷

  


“我很早之前就脱离你们欧盟了,又怎么知道”,一说到脱欧英吉利就皱了皱眉,“美利坚倒是跟我说过两天前日本跟他最后一次通话是报告太空基地的修建进度。” 

  

  

“太空基地…是几年前N/A/S/A投资修建的那个吗?”法兰西对国/////际上这么重要的事还是有些印象,他没记错的话几天前德意志还跟他谈论过日本在这上面额外改造的新项目

  

  

等等…额外改造的新项目?德意志是太空基地修建展开后的第一批体验者,知道这些也不奇怪,但法兰西同样也为此项目的投资者之一,为何有新项目这种大事他却不知道?             

                  

“怎么了…”英吉利看着手上动作停滞的法兰西,突然瞳孔骤缩,飞跑过去将他扑倒在地

  

  

“我操,英吉利你疯了?!…”法兰西的后脑勺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刻在了坚硬的地板上,他痛呼了一声,还没看清究竟是什么情况就被英吉利喊了一嗓子

  


“快开木///仓!刚才有东西在你身后。”英吉利拽着人往后退了两步,手疾眼快的把手木///仓上了膛,对着那东西的脑门就开了两木///仓    

  

那东西又不甘心的挣扎了两下后倒在地上,腐臭的血///液一股一股从脑后流出来,留在地板上散发的滋味让英吉利又开始反胃了

  

  

“你…”法兰西不可置信的看着怀里那个刚才把自己扑倒的人,没意识到自己的额头还有细细密密的冷汗

  

就差一点,自己差一点就被那东西感染了,而英吉利救了他

        

                   

“如果你还有良心的话…带我出去。”英吉利克制不住的泛起恶心,这该死的腥臭味已经开始散发在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

  

  

法兰西沉默的背起了他,另一只手还拎着刚刚收集的物资

  

“去汇合吧,你现在怎么样了?”他微微侧过头,看着英吉利那微长的银白发,后面的头发用自己曾几何时送给他的发带捆绑着

  

  

“我没事,你放我下来吧。”英吉利有些别扭的从法兰西后背上下来,为了不显尴尬还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 

  

  

“谢谢…”法兰西很小声的说了一句

  

“什么?”英吉利光顾着整理自己的衣领没太听清

  

“没事,整理好了就先去汇合吧。”

  

  

  

  

               

评论(21)

热度(4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